未见冬日.

倾赋春秋.

【白菇】花吐症

白菇注意避雷。be(番外he版在彩蛋隐藏结局)

设定是,梦想来使也喜欢白鸟。

鸟:white        菇:Daleth      卡:Alef    骨:Lame   禁:Bilinda    梦想使(郡主发型的):Anne

全文+彩蛋:4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Daleth最近很少出门了,几乎都是闷在房间里处理公务,到底是为什么连他的弟弟Alef都不知道。


“咳咳…”Daleth放下手中的羽笔,捂着嘴咳出了声。缓了一会后,才将手从唇边移开,是一个蓝色的花苞。Daleth吹下眼眸,掩下眸子中的情绪。


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花吐症。古书上唯一的治疗方法是停止单恋,或让你被患病的对象喜欢上你,并两情相悦的在一起。


Daleth抬手擦去了因吐花难受的而泛出的泪水。他爱的人…是位旅人,凛冬的使者,群鸟的向导。并且…他并不知道霞谷的Daleth爱着他。


这是数日以来,Daleth第一次踏出房间。他要去找Belinda。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缓解的方法。Alef还是有些年幼,玩心过重了。在此之前,他必须得培养出能够辅佐Alef的人选。


“Belinda。”Daleth踏入禁阁的神殿,轻声唤道。


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你得了什么了,对么。Belinda看着站在她面前的Daleth。如今的Daleth很是消瘦,眼神也是暗淡无光。“但是Daleth,你明明可以让white回来的,霞谷只有Alef是撑不住的。”Belinda忍不住劝道。


“不,Alef还有Lame,而且我也会选出一个有能力的光之子来辅佐Alef。至于要找White…我想这用不着,因为一个人而放弃自己的旅行,我想White不会这么做,他的族群也不允许他这么做,并且,他并不知道光之国有人喜欢他。”Daleth将视线移到边别的地方。“我不能,那么自私。”


“你这个性子,真的是个倔的!”Beinda将几瓶药水放于Daleth的前面。并说道:“这个药水只能延长三个月,三个月一过,连同反噬和症状全部在你身上慢慢激发在你身上。”


“多谢。”Daleth接过药水,道了谢之后,便离开禁阁回了霞谷。


“他真的是把切的事情都做好了,就差让别人接手了。Daleth,你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啊。”Belinda轻声叹息道。


Daleth回到霞谷后,便直径去了千鸟城,曾经white在的地方。


哥,你今天终于从房间出来了?“Alef落于Daleth身边,笑嘻嘻道。“你是不知道,这几无,霞谷的事务都快把我压死了。害得我都不能去找Lame玩了。”


“…我不是把大半的公务给处理了么?”Daleth无奈。


“但霞谷的琐事也很多啊。"Alef叹息。

就地坐于Daleth身边,双手撑地,你望着千鸟城的夜空。


“你这么懒散,到时候我不在怎么办呀?”Daleth还是说出了他所担心的事情。


他得让Alef在三个月内成长起来,这并不难,Alef的能力很好,适应性也很强,作为霞谷的掌使人之一他不会这么脆弱的。他走后Alef会独立处理好的,他也会培养下一任继承人,来帮助Alef。


“哎呀,哥,你不是一直在么,我就安心地玩啦!”


“你啊。”Daleth掩下眼底的苦涩。又打起笑脸道:“好了,放你一天假,去找Lame玩吧。”


“好耶!哥,我最爱你了!!”Alef猛得抱住Daleth,松开,然后飞下千鸟城,飞速飞去了暮土。


“…咳咳。”Daleth送着Alef消失在千鸟城中,然后猛咳,是一朵完整的,带着血沫的蓝色花朵。


“太快了。”Daleth拿出丝帕将花朵上的血沫擦净后,将之掷于千鸟城之中。随后拿出Belinda给的药水,一瓶喝了下去。


他时间不多了,必须尽快找出优秀的光子来代替他。


… White.



02


“哥!!”Alef将Daleth摇醒,皱盾道:“哥,你怎么又在遇境睡着了。”


“啊?又睡着了?”Daleth眨了眨迷蒙的眸子,他抬头看着灰暗的天空。离三月之期越来越近了,药水的蔽端也渐渐地显现了出来。先是啫睡,后来又是什么?



如今他所培养的继承人也能够独挡一面帮助Alef处理霞谷的事情了。



“对啊,哥快起来了,霞谷新的文化领使已经到了!我们作为领主还要前去迎接呢。“Alef将Daleth拉起来,从道口回了霞谷。


“Alef领主,Daleth领主。”新季节的向导——梦想使将右手放于左肩上,弯腰行礼,表示尊敬。


霞谷的圆梦村是您与其它旅人所居住的地方,若还有疑感之处可来寻询问我与Alef。”Daleth弯腰表示欢迎新的旅人的前来。
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
迎接完新的季节使后,Daleth去了圆梦村的看日落的地方。


“Daleth领主,我可以找您聊聊吗?”是随行先祖Anne。


“?”Daleth有些不解,但是还是礼貌的询问并腾出了位置。“您与我要聊什么呢?”


“您的时日不多了,Daleth领主。”Anne站立于Daleth身边,轻声道。


“…很对,还有么,你还看出了什么?”Daleth起身转身直视 Anne,眼里是冷漠与疏离。


“您喜欢White前辈。”Anne一针见血道。“领主对一个旅人的爱意,无法倾诉,滋味肯定不好受吧。”


“嗯,但从你的语气中,我也知道,你也喜欢White。”Daleth忽然笑了,好一会,他才继续说道:“但是你和我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好争的?是怕我死之后,White回来爱我吗?White确实招人喜爱,我知道,但领主与远方到访的旅人永远没有可能。”领主守护一方,旅人云游四海不被束缚,一个被囚于一方天地,一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。君王与游人只有分离没有结果。


Daleth笑着笑着,咳出了一朵带着血沫的玫瑰花,随后便同往常一样,将花朵上的血沫用丝帕擦去,将玫瑰丢掷于身后的云海之中。


“你…花吐…!?”Anne惊讶。


“是又怎样?”Daleth轻笑,转身飞离日落云海,独留Anne一个人怔于原地。



03


这几日,Daleth都是在遇境的樱花树下休息,如今凛冬己过,遇境的冰已经化了,樱花也开了。


Daleth望着天空,遇境的天空还是和前几日一样灰暗。


“Daleth长老。”


Daleth一怔,来人太磨糊了,他快看不清了。“有什么事么?”


“Alef长老叫您回去。”


“你让他来遇境。我有事和他说。”Daleth倚坐在樱花树下,有些无力道。他看不清霞谷的入口在哪儿了,只能让人去把Alef找来。


“是。”


等Daleth再次醒来,已经是在房间内了。


“哥,你醒了?!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Alef,我看不见了。”


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
“什…么?”


“我看不见了。”Daleh又平静地叙述了一遍。


“会有办法的哥,我们去找Belinda!她一定会有办法!” Alef将Daleth带起来,但却被Dalcth轻轻挣脱开。Alef要疯了,他听见了什么?


“Alef,这是反噬,我得了花吐症。我爱white,Belirda已经知道了,但是她给的药只能延长时间,如今三个月已经是极限了,以后霞谷要你来管理了,我的弟弟很坚强对吧,Alef?不管是什么事情他都会笑着应对过去的,就像你处理那些烦人的琐事一样。以后Alef就是霞谷的王了。”Dalet人已经看不清任何事物了,他的世界里,全是黑茫茫的一片。没有色彩。


“哥,你不能……”丢下我一个人。


“你听我说,Lame的管理经验和我的差不多,你遇到不懂的可以多去问问Lame,或者其他的五个领主。”Daleth如同交代后事一般,一直在嘱咐着Alef。


最后,Daleth是在樱花树下睡着的,后来这一睡便再也没有醒来。渐渐地光子们都传着Daleth前辈成了樱花树的守护灵,相传每年花憩节去樱花树下许愿可以看见Daleth前辈。




——END

评论(2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